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新的興趣(上)

新的興趣--攝影
說來話長,從很久以前就喜歡拍照,可能是因為健忘的關係,總是希望在出去玩的時候能多拍些照片,讓未來可以有具體的照片幫助回憶,而且也很喜歡玩後製,雖然技巧很差,也沒有美感,但是對於數位照片處理,可是還滿有興趣的咧!之前高中還在想要學 photoshop 多一點還是學做網頁多一點...離題了。

由於我媽迷上了網拍,總是喜歡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拿來東拍拍西拍拍,然後放到網路上賣,因為需要一台自己的數位相機,因此,我把我用了大概兩三年的小DC--Olympus AZ-1 貢獻出來,自己再去買一台相機,基於買3C產品前不做足功課不買的鐵律,開始於各大論壇和PTT功課,這一做可真是他差差的不得了…除了隔行如隔山這句話,我想不到他其他的話了,所有的專有名詞,我一個也不懂---完全不懂--,現在回想起一個月前的我的話,我覺得我進步超多,至少在名詞的理解上面。

因此,不停的爬文和吸收新知,老實說,這種感覺很好,我不相信無痛入門這種事,我入門入的很痛,頭很痛(最後變成荷包很痛),中間入門了哪些東西就略過了,反正就是一堆名詞和這些名詞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和什麼樣的場合要怎麼拍比較適合這樣...


在看了無數個網頁的比較文和預算的限制下,我在 Fujufilm 的 s8000fd 和 Olympus 的sp-550中間做決擇,沒錯!! 我就是完完全全的為了那超酷的18x光學變焦和好像很專業的外型加上有全手動PSAM的模式,想來實際玩玩手動拍照的感覺!18x變焦超酷的啊!18x耶!然後一開始被mobile01的毒文毒到了,加上本來也是用 Olympus 的相機,又我比較愛用冷門的好機這樣..…但最後經過一連串詳細的優缺點比較後,我就放棄了 sp-550,最大的原因為因為他用 XD 卡,我想讓我的新相機和我的 ThinkPad x60 做良好的結合,而小黑只能讀SD卡,因此我選了 fujifilm s8000fd....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