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東京自由行-羽田機場/新宿/原宿/六本木篇

今年5/10出差去日本東京待上十天,因為跨了兩個六日,大約有三個整天可以自己在東京街頭閒晃,因此把握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在出發前列了一些口袋名單,趁假日的空檔就自己去當街頭攝影的觀光客。
四處探險和尋找美食,假裝自己是一個三歲小孩,對任何事物都倍感新鮮,並且貪婪地按著快門,不想放掉任何一個有趣的畫面。
器材:
Nikon D700
Nikkor AF-S 24-120mm f/4G VR
Nikkor AF-S 35mm f/1.4G
Sigma 85mm f/1.4

這篇會以介紹新宿、原宿、表參道六本木為 主,另外還有 東京晴空塔/淺草/秋葉原/上野 篇 和 築地/台場

1
羽田機場


這次是搭程長榮航空從松山直飛羽田機場,早上7點45從松山起飛,大約日本時間的十一點多就到囉,相當快速!
也許是時間太早,也許是平日,羽田機場裡面並沒有什麼人潮,滿空曠的。

不愧是科技大國,連廁所都這麼有科技感。

我的小綠人吊牌再次跟我出國囉。

東京是個壓力很大的城市,我們利用一點時間坐地鐵到東京站晃晃,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在這張照片中,所以人的頭都是低的,都在做自己的事情,透過掌上的裝置,與外界接觸,或是沉浸在書中的世界。
DSC_5558

在東京可以很明感覺到大家的步調很快,好像只要停下來買個麵包,你就會落後一大截似的,離匆匆離開東京站,回新宿休息
DSC_5568


新宿
新宿(?????)是日本東京的一個地區名,指的是以新宿車站為中心的地區,隸屬東京都新宿區管轄。
澀谷池袋並列為東京都的3大副都心之一。在新宿集中了大量的企業總部和政府機關。(取自wiki)
本次下塌的飯店--新宿華盛頓Hotel,房間很小,除了一張正常的雙人床外,就只有半張桌子,和一間很小的浴室,走道的大約是兩個行李箱的長度,一個行李箱的寬度。


腳踏車對於人口密度極高的東京來說,是個很好的代步工具,而且還能讓空氣保持乾淨,沒有廢煙,這點是我覺得台北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小黃到了日本,就不叫小黃了。(但也不一定是小緣)。


當天天氣並不好,剛下過一場雨。雖然沒有太陽,但是可以感覺空氣很透。

舊書報攤,在台北反而比較少見,除了報紙外,也賣些雜誌。

在新宿街頭,日本女生的妝普遍上比台北女生要來的濃。


在日本的第一餐,麵屋武藏,是同事帶我們去吃的,非常好吃!是我覺得這十天來我最愛的拉麵,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麵屋武藏是很有名的拉麵店喔!


裡面的裝潢很有日本武士時期的風格。

有名的武藏拉麵,裡面其實是三個還算滿年輕的男人在負責,而當其實中人把麵條從熱鍋中撈起後,會將濾網在空中用力甩,將水甩掉,並且大家同時發出用力的聲音,滿有趣的。


傳說中的武藏拉麵!! 濃郁的湯頭,配上如控肉一般大小的肉,還有一片海苔和半顆半熟蛋。湯頭很濃很香,是屬於重口味的醬油湯頭,但並不會死鹹,麵條也很Q,刻意在吃麵時發出吸麵的聲音,似乎可以讓口感更好吃!離開前本想去吃第二次,但一直沒有機會,只能等下次了!

店內座位不多,大約15人左右,在一開門不久後就坐滿了,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呢!


在新宿,地下也是很繁榮,而且比地上更明亮,就算是晚上走,也不會覺得可怕。


拉麵是日本的重點特色之一,除了一些名店之外,我在新宿街頭看到的唯一一個路邊攤就是拉麵攤,這是在新宿JR站西口的附近,等時間再晚一點,常常會看到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坐在這邊享受一碗熱熱的拉麵。

新宿的地標之一,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只記得裡面有三所學校


要看令人眼花撩亂的招牌嗎?來新宿就對了。


這不是假日喔!時間是晚上十點半,過個馬路跟打仗一樣…看著對面的大軍朝你衝過來


相當有名的紅燈區-歌舞伎町,雖然是合法的聲色場所,不過據說裡面多半都有黑道勢力,而且治安事件是東京平均的好幾十倍以上。


來到歌舞伎町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家店,若狹家,是一家海鮮丼飯的連鎖店--若狹家,在台灣就先查到了,便宜又大碗,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看看別人的心得。


既然機會難得,就點一道最貴的吧!
裡面有鮭魚卵、海膽和鮪魚大腹,印象中好像合幣三百左右,算是這家店最貴的料理,滿滿的滿足感。


在日本的百貨公司是很早就關門的,但是之後的時間才是精華啊!

在忙碌的新宿街頭,偶爾也會有讓你停下腳步的場景。


當自己一人在街頭上閒晃的時候,鏡子是我的好朋友

另一家拉麵--十味也,就位於新宿的主要幹道之一,甲洲街道上,還算不錯。

無頭者的饗宴。


歸人們。

我們所住的地方就在東京都?(東京市政府)十分鐘的路程,東京都?也相當貼心地開放樓上給民眾看夜景,而且是「免費」的,住這附近的人不彷順路去看看。
在東京都?看夜景有分北棟或是南棟,南棟的view比較好,但是只開到下午五點半,而北棟開放到十一點,要注意在樓上看夜景是不能用腳架的喔!


開放給一般民眾看夜景,也有賣一些小東西,不過我完全沒進去。

東京都?北棟的景觀,不愧是人口密度最高的東京市,滿滿的光點。


東京都?南棟的景觀


在東京相當有趣的一點,就是當你覺得你在地下一樓時,走出去可能是另一棟大樓的一樓。
 


低頭族與販賣機。
某種程度上代表著日本的文化


新宿L大樓,Nikon Plaza就在這棟大樓裡,不過關門的早,這次沒有幾會朝勝一下。


每一家店都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啊…


某條小巷子


好寬的行人穿越道


橫丁就是小巷子,思出就是充滿回憶的。這條小巷子也是新宿的代表之一。
每當晚上,裡面就會有滿滿的人,來這邊吃點串燒或是燒烤,喝點小酒,忘掉一天的煩腦。


新宿JR西口,街頭一景。


有不大陸人會在新宿的燒烤店打工,有時候講中文也會通。


人 流。


依依不捨


美式酒吧,每天晚上這裡都坐了8成滿,沒有座位,只有幾個桶子。


某天晚上和同事去吃燒烤,配上兩杯500 c.c的啤酒,真的很幸福的感覺。
另一家很有名的拉麵店,火頭山,聽說今年到台北開分店了。


火頭山的拉麵比較油,是屬於豚骨拉麵系列的,和之前吃的武藏拉麵有截然不同的口味。


以下是一些新宿的街頭隨拍,大家就隨便看吧!
因為住在新宿,所以新宿的照片最多,就不一張一張介紹了。


個人覺得這張相當有趣,各種不同的「腳」都在準備過馬路,有皮鞋、休閒鞋、高跟鞋、還有嬰兒鞋和他的輪子。


號稱小山手線的都營大江戶線起站--都?前站,也是離飯店最近的地鐵。
不過都營大江戶線因為是新的線,而且聽說成本比較高,所以票價是很貴的。
 


晚上十點多的消夜街,會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美食可以選擇,而每一家店也都會派人在外面宣傳。


在「駐輪嚴禁」的後方停車,是在惡搞嗎?
 


和同事的朋友去吃飯,這道叫「馬刺 ?」是馬肉…配 著大蒜和生薑一起吃…我…吃不習慣。


生魚片拼盤,後方的魚在剛上的時候還是活的…不過他的肉已經在盤子裡了。
聽說是要手藝高明的師傅才辨的到,因為刀法要夠快,而且不能傷到魚的內臟,而把肉都取下來,血也要放掉。
其實覺得還滿殘忍的。


固定班底-串燒哥。


海鮮居酒屋--花之舞,就在新宿那棟最大的Uniqlo樓上。
 


位在歌舞伎町旁的豬排飯,沒有記下名字。
日本的飯真的很好吃,粒粒分明,而且很香,聽說不只是要米好,連煮飯的水都要夠乾淨,夠講究才可以。


也是本次的口袋名單之一,CP值很高的烏龍麵,不過很遺憾這次沒有進去吃,因為都吃飽了才找到。
新宿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熱鬧,白天晚上都是。
白天在新宿的南口是繁忙的商業區,到了晚上可以到西口吃消夜,還有知名的Bic Camera和Yodobashi可以玩相機,當然也不能錯過附近的Map Camera,是一家二手相機店,東西還滿齊全的。

-- 新宿篇在此告一段落,休息一下,接著進入六本木篇 --




六本木
六本木是東京的高級地段,在這邊的人穿著都比較high class。
連便利商店的店員都會講很標準的英文,可能和這區有較多外國人和屬於高消費區有關。
這次為了看夜景,前往在東京相當知名的夜景勝地--六本木之丘City view,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別人的心得
這邊是可以用腳架的,畢竟門票都花了兩千日元。
原宿
原宿是東路街頭流行的發源地,到原宿可以感覺出來和充滿商業氣息的新宿有不同的感覺。
但是,人---非常-非常-非常多。
我有點嚇到了…
一出原宿JR站,就是一個大大的天橋和明治神宮。
比起商業氣息較重的也較嚴肅的新宿,原宿就顯得很輕鬆不少。
因為明治神宮就在旁邊,偶爾也可以看到穿著傳統合服的人來參拜。
但是我這次並沒有進去,只在門口拍張照到此一遊而已。
感覺是只有漫畫中才看得到的人物,應該是來練習射箭的人。
有名的Free Hug活動,在台北有遇過一次,這次在原宿是第二次。
在日本,什麼奇特的人都看的到。
日本人也是相當願意為了喜愛的東西排隊,在尋問之下,才知道是某個偶象要來,但是誰,我就不知道了。
走到哪,擠到哪。
某個shopping mall,入口處的鏡子藝術很特別。
希望某一天,我也會在網路上看到我的照片--如果她是在拍我的話。
櫻花妹也是日本的文化之一。
在表參道的一側,是一些外來的精品店,當然,不是我的世界。
以下是一些原宿街頭的隨拍,沒什麼主題,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表參道之丘。
在表參道的後面,無意中看到一條小街,裡面很乾淨,而且有不少特色小店。
 


剛好碰到遊行隊伍。


原宿的年輕人,我厚著臉皮請問他們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除了一些街拍和風景之外,我想帶走一些有當地人文特色的照片。


這位大叔是藝人嗎?好有特色。


時間接近黃昏,不知道為什麼在天橋上站了滿滿一排年輕的上班族。
女生都是套裝,男生都是正式西裝,排排站也沒有在做什麼,有人知道嗎?


從天橋上拍往原宿站和明治神宮的入口。


會來原宿,也是想要試試口袋名單中的有名拉麵店--一蘭拉麵。
中間發生一個有趣的插曲,當時用著非常破的日文問店員一蘭拉麵怎麼走,在一陣亂講中,他問我會不會講中文。
太有趣了,原來這位店員是大陸人,能用中文問路是很幸福的!


在日本很多店家都是用販賣機來點餐。
一蘭拉麵的特色就是可以「客製化」你的口味,可以跟他們拿中文的menu,選擇湯頭的濃淡、麵條的Q度、是否要加蒜等等。
而他的座位是像K書中心一樣,一人一格,據說是想讓我們吃麵時能全心投入,不被打擾。


半熟蛋,日本的拉麵都會把半熟蛋當成是一個配菜。


上菜了!也是屬於重口味的拉麵,看起來很油,但喝起來不會覺得不舒服,濃度和油度我都選「一般」。
看來湯頭還是很濃,聽說第一次吃日式拉麵的人,選「淡」會比較吃的習慣。
不過既然來了,一定要試一下道地的日式口味才行。


記得,吃一蘭拉麵一定要把湯都喝完,會出現他們的字,意思應該是說謝謝你把最後一滴的湯都喝完。


晚上要從原宿JR站回去了。
但是…請看下一張。


這就是傳說中,擠到不行的車站人潮嗎?
實在太恐佈了…不過我很配服日本人的守法,雖然人很多很擠但是不會有人一直往前推或是硬要穿過人潮,都是乖乖的隨著人潮往前走。
很擠,但是不亂。
就這樣擠回飯店了


原宿篇結束,感謝大家的觀看

另外還有 東京晴空塔/淺草/秋葉原/上野 篇 和 築地/台場 篇

7 則留言:

  1. 拍的很不錯耶~^^很多生活細節都有拍到~看了會想再去走走
    話說~我都不太敢拍路人~很多路人看到鏡頭都會低頭~
    在車站~我是大多避開尖峰人潮~那真的很誇張
    看這些照片~都是平日去隨手拍的吧?
    東京都廳&六本木之丘拍的夜景~很厲害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都是隨手拍,不過會刻意觀一些有趣的場景。
      謝謝!

      刪除
  2. 照片風格我好喜歡唷!!! 很自然
    謝謝你分享你眼裡的東京,

    原宿那張再排隊的照片,
    並不是某個藝人要來,
    他們在排的應該是傑尼斯的商店,
    我上次去本來也要排,
    所以有遇到同樣的畫面(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我只聽的懂他們說 Japanese idol,剩下都聽不懂了
      感謝你喜歡!

      刪除
  3. 非常有內容的一篇.
    也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謝謝你的分享~!
    最高~!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