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退伍後的生活



退伍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又三天,好久沒有這樣放長假又無壓力的待在家裡,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這也要多虧老天保祐讓我順利很快就找到好工作(至少現在是這麼想),剩下的時間可以悠悠閒閒的在平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睡到中午才起床、打打電動、上上網、看看書。



我可以早早就睡,睡到四點起床然後上樓去拍日出。

我可以在黃昏時跑到象山拍夕陽+夜景。

我可以在別人還沒下班的時候先跑到大稻埕卡位拍夕陽(還連拍兩天)。

我可以想也不想的就去花連三天二夜,回來後睡到飽。

我可以在白天毫無故慮的看c++的書,以便將來工作的需要(實在很不想放棄熟悉的Java)。

我可以在大家都在上班的時候跑去排變型金鋼2的電影票。

我可以半夜看MLB轉播(雖然念研究所時也可以..)

我可以在電腦前打BBO然後累了躺在床上看電視接著不小心睡著。

我可以在下午跑去內湖找花喝下午茶然後回家休息。

我也可以看著天空很藍跑到河濱公園隨便拍照,吹吹風(以及流汗..)。

我還可以晚上很晚和朋友去吃熱炒,即使隔天是平日。





一天24小時通通是自己的,想去哪就去哪,就像每一天都是一個獨立的事件,不必為明天要不要早起或有什麼東西要趕而擔心,這是我退伍後的生活。



不過,人還是得醒的,每天這樣無憂無慮過日子,久了也會覺得乏味,幸好我找到工作,使得這一段日子不至於感到空虛,當初當退伍的確會有空虛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過日子。



回想起來,從求學到當兵到求職,一切銜接的很緊湊,沒有什麼空窗期,大學畢業考上研究所,研究所畢業一個星期就去當兵,當兵回來也讓我休息了一個月,夠了嗎?應該夠了吧?該是將所學發揮的時候囉(還是要再念一下為什麼不是用java..不過這樣也好,說不定未來再換工作後,我就是java和c++雙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