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七月六日-台北-舊金山(上)



現在是台灣時間七月六日下午兩點四十分,我正在太平洋上空三萬四千英呎,以時速
1146km,獨自飛往美國舊金山…旅行已經展開。




七月六日,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大約半年前,我媽和我提到,表哥結婚的那一天,問我要不要去美國參加,當時只是聽聽,也沒當真,沒想到,半年後,我正獨自一人搭著飛機,前往美國參加表哥的婚禮。

教授請了兩個星期的假,名為參加婚禮,實為藉機出去玩,不然以後要當兵又要開始工作,更沒時間出去玩了,這說不定是我五年內最後一次出國。本來要和花花一起去的,但是因為他工作的關係,沒辨法排出假期,我也瞭解她是多麼的想去,必竟,這不是跟團觀光,而是參加正統美式婚禮,就是電影中結婚的情節,就在你的間前上演,接著住在親戚家,更能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但也沒辨法,我想我會盡力把每一個情節紀錄下來,好好補捉這兩個星期的一切。

七月六日一早,就和我媽撘著八樓男的車,前往中正機場,簡單的辨了登機手續和吃了早餐後,過沒多久就十一點了,於是和我媽就在出境的關卡分開了,過了這一道關卡,就一切都要靠自己,我也瞭解,從這一刻起,只有我一個人的獨自旅程,即將展開…在等待撘機的時間,我晃了晃,心中展生了非常強烈的興奮感!接下來的飛機旅程,都要我自己處理了!一個人的旅行,既期待,又緊張,加上微微的興奮,真是有種五味雜陣的感覺!

在進入飛機後,我坐在第二區32A靠窗的座位,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美國人,但我並沒有和他交談,因為他好像不是很愛聊天的樣子。沒多久後,飛機就從筆直的跑道上,以時速二百以上的速度,往天空飛去,我一直叮著窗外,深怕遺忘這一個鏡頭,因為這一個鏡頭,是飛機正在起飛,無法使用相機拍攝。台灣的天氣很好,眼看著飛機大約呈45度的仰角,穿過雲層,看似結實的雲層,我已身陷其中,非常漂亮,而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地面上的房子和車子,早已縮得比玩具還小了。

機身拉平後,空中小姐(阿姨?)便開始送飲料,點了杯雪碧,休息一下,又過了一會,到了用餐時間,但我真的不餓,只把主餐吃掉,剩下的莎拉、麵包和蛋糕都沒吃,若是花花在的話,一定會叫我把他吃完,因為難得可以吃到飛機上的食物吧。

用完餐後,飛機已經到日本了,機身開機晃得很厲害,機長也開始廣播說進入亂流區域,要程客繫好安全帶,飛機實在晃得很厲害,到現在還在晃,安全帶指示燈也一直亮著,沒有停過…看到我旁邊的老美,拿出他的富士NB打資料,而我剛看完不怎麼好看的荒野大鏢客後,我便拿出我的小NB開始打遊記,利用空閒時刻記下每一個細節,因為,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現在是台灣時間的三點二十,我在太平洋上空三萬四千英呎,距離舊金山還有4715英哩,大約七個半小時。外面氣溫-39度,離日本越來越遠了,飛機又開始強烈地晃動,但我不會擔心,因為將來的旅途,已經夠我期待了!

現在是台灣時間的晚上的九點半,距離舊金山還有一個半小時(860英哩),外面的雲海好漂亮,厚厚的雲層真的好像可以躺一樣!快要到了!螢幕上的小圖也離舊金山越來越近,但我卻開始想睡著,但是頭昏昏地又睡不著,希望到機場後能順利出境,更能順利到達飯店!











早餐…很油的炒飯






Hello! San Francisco!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下飛機了!入境美國的手續還真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間有一關,就像是辨美簽一樣,一個櫃台,然後有人問你問題,當然,是英文的,幫我承辨的人就問我為什麼要來美國,我當然據實以報啦!但是他跟我要邀請函時…我就說我沒帶…他就有點疑惑了,又問了我一些問題,像是為什麼還要到賓州啦,現在是不是還在念書啦,是大學生嗎,之類的,當我回答研究生時,可能是我說錯了,他聽不懂,以為我畢業了,我就說我還在念書,然後壓壓指紋,照張相,終於通過了!也很順利地領到我的行領,踏入美國本土啦!終於不用再跑流程了,現在就在lobby等待小姨爹來接我了!

1 則留言:

  1. 錯 我不會叫你剩下的蛋糕 水果吃完
    如果你不吃 那我會幫你把它吃完 哈哈
    看到你自拍的照片 好像小留學生喔
    好帥氣喔

    我現在肚子也好餓 等等去樓下買東西吃
    我會天天期待你的blog
    不過你也不要有壓力
    有時間在寫沒關係
    不然也可以回到台灣再補寫
    (不過 我很懷疑你的記憶會持續這麼久嗎)
    我最近也開始補寫去年去德國的日記拉
    (好像有點久了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