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法國-巴黎景點[下]--[塞那河, 艾菲爾鐵塔, 巴黎聖母院, 奧塞美術館]

續上篇,本日的行程,絕大多數都是在走路,但也因為如此,看了很多景點,加上天氣又很好,很值得。

DSC_4135

到了傍晚,我們決定去游河,花了一段時間找到船家(因為我們的euro pass對特定船有五折優惠),就在艾菲爾鐵塔那站,原價11元,打完折變五元,很划算!這是在船上的一景,雖然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但是太陽依然非常刺眼,真是風光明媚啊!但其實沒有很浪漫的感覺啦!因為觀光客很多,不過坐在船上,沿著塞那河將河畔的景點看過一遍,不用一直走路,也是一種享受。

DSC_4153

觀光客必拍的巴黎鐵塔,我已經快趴在地上了Orz...還是沒辨法全收,這時候就是缺一顆超廣角鏡 XD

 

DSC_4159

遊河照,太陽漸漸下山,也開始冷了起來,天色漸暗時,我的小神燈SB-400也是非常好用的!船上會有很多工作人員拿著cannon的全幅機幫你拍照,沒關係,就給他拍,拍不用錢,上岸買照片就要錢,好像一張...10歐嗎?我也忘了,總之我是不會買的啦!

 

DSC_4172

某個橋的雕像,但我不知道典故是什麼,這張的主角是雕像,應該在加一點EV讓他清楚點,但是懶得修了,就這樣吧!又要再一次誇獎租來的Nikon 18-200mm vr的好用,當天色漸暗,加上船速也不慢的情況下,我將iso開到800,用望遠端取景依然能保持一定的成功率,反之,我隨身帶著的小DC...就著能充當錄影機的角色了XD,不然怎麼拍怎麼糊。遊河大約一小時,比想像中的久,沿途經過很多地方,在西堤島迴轉,再往巴黎鐵塔的方向行駛回去,只花台幣200多元而已,還有語音導覽可以聽,很值得!

 

DSC_4200

天色更暗了!但是晚霞很美,大家也都狂拍照,這張是用iso800,18mm, 1/10"去拍的,快要可以去看發亮的鐵塔囉,不然白天的鐵塔真的不怎麼好看,很像發電廠。

 

DSC_4211

在船上時,大家發現鐵塔開始閃個不停,於是每個人都對準同一個方向開始拍照,一下岸後,大家就瘋狂的跑去拍鐵塔,身為一個第一次到巴黎的觀光客,我當然也不例外,但此時那有時間上腳架慢慢調,跟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就不閃了!萬一他不閃了,沒拍到不就糗了,ISO800, 開VR, 18mm 1/5" 就給他拍下去了!感覺還是有一點點的手震啦,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晚上的鐵塔果然和白天不一樣,美多了,周圍也有很多小販開始賣鐵塔的小鑰匙圈,當時忘了觀光客購物守則了…決不在第一個看到此商品的地方買,果然,一個一歐元,後來我們有看到一個0.5歐元的,長得一模一樣。東西買一買,時間也不早了,就搭地鐵回去囉!

 

DSC_4576

這是在聖母院前面拍的,鴿子海,現場看更多,沒有拍得很好,把那種一「團」鴿子的景像拍起來,這和前面的照片是不同一天拍的,只是都屬於市中心的觀光景點,就放在一起了。

 

DSC_4584

這張叫,群鴿亂飛。在巴黎,鴿子是無所不在的,不管到哪,一定都有鴿子的存在,若是有一天沒看到鴿子,我想,巴黎可能被下毒氣了!追鴿子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他們不太愛飛,除非你快要踩到他,他才會飛走。

 

DSC_5221

鼎鼎大名的巴黎聖母院,這又是另外一天拍的,這天的天氣就非常的好,時間剛好是晚上六點多吧,太陽在後方大概只有仰角45度吧!陽光打在聖母院上面,整棟建築變得暖暖的,很舒服的感覺。

555

聖母院著名的小惡魔們,這些惡魔的功用,有些是裝飾用,有些則是「排水」,有趣吧!這張是用200mm去拍的,然後再擷圖放大。

 

DSC_5245

再一張觀光客照,我記得我相機的設定是用標準模式啊…沒有用高對比也沒有用高飽合,也是順光拍,怎麼拍起來那麼濃啊,我的臉都快要和牆壁合體了@@" 應該稍微補一下光的。然後…我的廣角不夠廣,裝不進全部~哈哈,因為聖母院真的很大。

 

DSC_5313

奧塞美術館,裡面的畫很多都是國中歷史課本上面看過的,但由於本人對名畫沒什麼神經,所以,這個地方,我們也是快快看過,就當做來過了。P.S 26歲以下門票有優惠喔!

DSC_4749

夜拍凱旋門,星茫好像太大了,總覺得小一點會比較好看。到了晚上,觀光客變少了,但是治安很好,警察很多,有人說,晚上就算睡在凱旋門附近,說不定還比住在一些治安差一點的區域的小飯店來的安全,不知道真的假的!DSC_4753

最後,再用一張夜拍做結束吧!當我到這邊拍照時,發生一件有趣的小插曲,有一個外國人也在和我同樣的位置拍照,也是N家的DSLR,他看我在拍,跑來問我ISO用多少,我就說200,因為我有帶腳架,而他沒有XD,然後就問我可不可以借他腳架用一下XDDDDD,我就借他用了,借的時候看了一下,他是用D200的,鏡頭到是沒注意。後來拍一拍就回去睡覺了,當時已經是晚上12點囉,睏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