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中秋

中秋節的隔天,我和我媽去吃火鍋,頓時覺得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平常一到五我都在內壢上課,六日在家也待不長,沒什麼話好講,匆匆來、匆匆去。
吃完後,本來要坐公車回去,但是因為太飽的關係決定用走的,一路上經過的地方,都是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例如大菜場、大採購、育達、配利得等等,這些都是大約10年多前常常經過的地方。


現在經過,頓時覺得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這麼多年,看到路邊十來歲的小孩無憂無慮地玩耍、烤肉…忽然有一種世代交替的心情!
我媽還說,原來你也會開始回憶以前的事了,表示你也老了。

在努力加強自己學業、持續進步的同時,中秋節,停下腳步,放下手邊煩人的鎖事,回家媽媽吃個飯,飯後,慢慢走在小時候記憶中的道路,聊聊往事,什麼課業、研究所、未來、賺錢等現實的事,都先把他忘記!做30分鐘10年前的我,讓我放鬆了不少。

慢慢走在兒時日子中的必經之路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