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魔笛狂想


疲累了一整個星期,又碰上星期六補假,上完了三小時的MIS後,馬上趕火車回台北,回到家後,拿了從荷蘭寄來的 Ubuntu 光碟片後,卻不能在家休息…有著一股淡淡的哀傷…

看一看時間,已經快六點半了,又動身去國父紀念館,準備看之前和花一起買好的音樂劇「魔笛狂想」,說真的,到開演前10分鐘我還不知道這故事到底是什麼,只知道有一個人…和一支笛子。

和隔避借了節目表來看,才約略知道節目的內容,本來以為是個比較隆重或莊嚴的舞台劇,沒想到是個適合閤家觀賞的表演,出乎我意料之外,還滿好看的,保留了原本歌劇的味道,更結合了時下的流行音樂和時事,配合不時出現的搞笑場面,令全場觀眾拍手叫好。....

但美中不足的是全場小孩太多…不時出現雜音和哭聲,讓我本來以經融入舞台的心情又被拉了回來!

中場休息時還跟坐在後面的兩個外國人聊天,他們是來台灣念書的,目前在台大念語言學校,基本中文的聽、說、讀都沒什麼問題,有趣的是,一開始我和他們聊天時…我是用英文問他,他用中文回答,就這樣 我英他中的講了幾句…花才和我說「其實你可以說中文」…

結束後和花一起撘公車回家,結束了這一天。

啊~~美好的星期天啊,為什麼我要到 Lab 趕作業呢~!


年代售票的故事簡介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的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