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Ubuntu 官方光碟片


大約一個月前開始玩當時很熱門的 ubuntu 6.06,以 human beings 為理念的 linux 版本,雖然後來沒有玩的很透撤,只有皮毛而已…但是他的社群力量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之前玩過一點點的 Mandriva 和 Fedora core5,Ubuntu 是讓我感覺最不冷冰冰的又難以瞭解它的 linux distribution 了。

總而言之,真的有讓我感覺到他的「human beings」和社群的支援。當時雖然以經從 這裡 下載了ubuntu 了,但是看到官方有提供免費索取光碟片的服務......當然啦,地址只能用英文的,但是在 中華郵政 有提供 地址翻譯 的服務,
於是乎,我就無聊的跑去 申請 了5張光碟片,過了一個月左右,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聽到我媽打來說有荷蘭寄來一小包的東西,我才想起來,雖然有點久,但畢境不用花一毛錢嘛!打開來一看,不知道的人可能怎麼也想不到這是一個作業系統吧!可能是宣傳廣告之類的,不過他可是貨真價實的 Linux 喔。以下節錄出他光碟內頁的一段話:

Ubuntu CDs contain only free software applications; we encourage you to use free and opensoures software, improve it and pass it on.

The Ubuntu community is what makes Ubuntu special, and we invite you to participate in it too!

看完後真的覺得…恩…希望有這樣的理念的組織,都能長久生存下去,不要讓邪惡帝國勝利。

最後,宣傳一下 ubuntu!

Ubuntu正體中文站

Ubuntu 非官方安裝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