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歷年使用的手機

由於前一隻手機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成為聾啞手機,不得不先拿備用的 moto p7689 頂著用,但實在太難用了!於是去買了一隻二手機,想也奇怪,看了那麼多天的手機網站和比較,現在新的手機或是稍徵前一陣子的手機,我都覺得不好看,不然就是天價,沒什麼中意的。

偶然間我想到了以前很喜歡 m790i,但那隻已經是兩年前的手機了,還記得當時的價位要 2萬 元!算是滿頂級的手機了,但我真的很喜歡,沒想到花小姐的一句話 「喜歡就買啊」,我就捨放棄目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手機,決定去買這隻已經下市的手機了,看了看 yahoo 二手的報價,好像只有一兩個人在賣,不愧是最冷門的好手機,價位大約在 5千多,也是有3千多的啦,但外觀已經舊到不行。再看了看比價王的討論區,也是冷冷清清,但這一個月中到是有幾篇要賣手機的,大概在3500~4000左右,新舊程度不一,有一個人要賣我3500,也傳了照片給我看,是真的很新沒錯,也是全配,但…手機的角角有掉漆…所以先跟他保留一下再看看。

後來找到另一個人也賣3500,他說很新但沒照片給我看,但簡訊中說完全沒刮痕,也說可以3千賣後簡配,(心中os:哇靠,3千可以買到當時我最喜歡的手機,又沒刮痕,賺耶)
當下和他約了時間,跑到新竹和他面交,看到後,真的跟新的一樣,完全沒刮痕或掉漆,心中大喜!目前使用起來沒有發現問題,十足滿意中!


在 lab 無聊之餘,來介紹一下歷年來我所使用過的手機吧!


Nokia 3330
大約是在高2~高3時用的,在當時只有 Nokia 和 Moto 當到的時代,用這隻大眾機是很正常低!
黑白、單音、大眾機。

外觀:★★☆☆☆
功能:★☆☆☆☆
實用:★★★☆☆




Okwap i108
聽說是全球第一隻彩色手機,雖然只有256色、4合弦,但當時也要一萬多的樣子,不過我買的時候好像剩下六千多了吧,當時對 okwap 的印象還不錯,彩色手機耶,廣告打很大,又有合弦鈴聲可以聲…只是反應滿慢的就是了…@@ 反而是現在要買手機的話,唯一不會點進去看的就是 okwap了。大約是高三快畢業用到快升大二的時候吧!

外觀:★★☆☆☆
功能:★★★☆☆
實用:★★☆☆☆


Motorola E365
我有點忘了為什麼會買這隻,沒做什麼功課,好像是到了現場發現他外型不錯,功能不錯就買下來了,後來才知道他算是當時的國民機,算是功能不錯又可照相的平價手機,也是我第一隻可照相的手機,雖然我不愛買熱門機(當時選顏色時就是選比較少人用的棕色)…但這隻我還滿喜歡的,只是好景不常,沒多久就放在系電被該死的人拿走了…棍…都是同系的還要偷東西。
大概是大二用沒幾個月吧。

外觀:★★★☆☆
功能:★★★☆☆
實用:★★★☆☆




Motorola P7689
這是隻備用機,本來是我媽在用的,後來他換手機後就成備用機在用了…但是……他還滿常上場的...0rz

外觀:★☆☆☆☆
功能:★☆☆☆☆
實用:★★★★★ (太常用到了,給他五顆星)






Mitsubishi M750 *2
這隻是我無意間看到的冷門機,但真的很好看,功能平平,只是他的藍色很少見,是一種不太會形容的寶藍色,和同一隻銀色的感覺差很多,好看!我超喜歡這隻,陪了我走了很長的時間,中途掉過一次…後來又決定買一隻一樣的二手機(這就是為什麼後面寫*2的原因),直到現在又聾又啞了…哎,可惜。
大二下~大四畢業後

外觀:★★★★☆
功能:★★★☆☆
實用:★★★★☆


Dopod 577w
首先,在我為他介紹之前,先默哀一分鐘
........
...........
..............
好了,為什麼這麼說呢?他陪了我最短的時間,在我最辛苦考研究所時也是他陪著我,但只有幾個星期而已,在我去德國的第一天還沒結束…就不知道死在什麼地方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但對外的官方說法是掉入萊茵河而死,真浪漫啊!可不是嗎!
這隻手機功能強大!內建 wifi,和最新的 windows mobile 5.0 和 超高320*240的解析度,雖然相機功能只是廢材,但他的高解析度和全螢幕影片播放實在是看得很爽快啊!還有他和 windows 的同步也很好用,雖然不怎麼喜歡他的外型,但當時會買他也是因為想要玩玩看 smart phone,經過了這次玩 smart phone 的經驗後,以後可能暫時不會用 sp 了吧 (幹!9千元用不到一個月,真是貴的經驗啊!),不用的原因是因為…功能真的用不到,又貴,dopod的相機有跟沒有一樣。
回國後,又用回 m750 了,頓時有種感覺,手機的功能太多反而是一種負擔,會為了要用這個功能而去用他,太累了。還是我的小 M好

大四下沒幾個星期..

外觀:★★★☆☆
功能:★★★★★
實用:★★☆☆☆ (功能太多了,但都用不到)


Mitsubishi M790i
它!就是它!我肖想已久的 m790i,當2004年12月底看到他上市後就對這隻手機充滿欲望,外型是我最喜歡的(到現在依然如此)、螢幕大、解析度高、照相也不錯!加上最後關鍵因素----冷門! 但是出來時實在太貴了,要超過2萬元....算是當時的頂級手機,他的外型實在太好看啦!好像 m750 的加強版,加上我偏好冷門機,國內 Mitsubishi 的手機少之又少,真想把他買回家。

沒想到在一年又九個月後的今天,我能以 3000 元買到二手的 M790i,但外觀完全沒有損傷!真是感動的 #$%^&*() 了,雖然過了快兩年,但他以當時頂級的規格,甚至還贏過現在不少 7~8~9千的手機,除了被遠 imode綁死和反應不是那麼快的美中不足外,對我來說他是完美的手機了!(機八遠傳…能全螢幕看 3gp 的影片但只有遠傳 imode 下載的能用…對我來說有跟沒有一樣。)

大四升研一的暑假~now (希望p7689不要上了)

外觀:★★★★★
功能:★★★★☆
實用:★★★★★

1 則留言:

  1. 你喜歡冷門的手機喔 那你可以拿 以前黑道在拿的那種 跟鉛筆盒一樣大的手機 很冷門 也很大隻

    回覆刪除